搜索
天气回暖 市民掀起“健身热”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大同日报

  春回大地,天气转暖,正是健身运动的好时节。时下,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健身房或走出户外,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热辣滚烫的运动风潮再次掀起。

  3月21日晚,记者在御河生态园内的篮球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打球。“春节过后吃胖了不少,一个多月没打球了,今天约着朋友一起来,动一动,感觉浑身充满活力,精神头好了不少。”在篮球场,市民王先生与朋友们大汗淋漓地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篮球后说。

  除了选择户外跑步、打球等健身方式外,我市各健身俱乐部、瑜伽馆等也是人气爆棚,特别是中午、晚上下班后,各个健身器材都被占满了。日前,记者在南环路一家健身机构看到,有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人在器械区锻炼肌肉、有人在舞蹈教室里跳着动感爵士舞……工作人员表示,前来健身的男士多以练习器械、增肌为主,女士则多以动感单车、健身操、瑜伽、普拉提、舞蹈等课程为主。3月份是节后健身的小高峰,大家的健身热情高涨。“年前太忙了,我把健身卡暂停了一个月,春节期间吃吃喝喝胖了十来斤。上周我和小伙伴恢复了健身房打卡,争取尽快恢复体重。”刚刚上完瑜伽课的王女士说。她直言最近健身热情高涨,饮食上也进行了科学安排,瘦身成果比较明显。

  得益于春季健身热潮,各类健身器材用品的销量也迎来了高峰。在武定街一家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骑行热”升温,自行车销量也随之增加,售价为2000元—3000元的自行车最受青睐。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自行车在消费者眼中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更多的是一种运动方式,天气晴好时和亲朋好友相约去郊外骑行,既能赏景又能锻炼身体,已经成为一种流行风尚。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