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技助老”帮老年人避开“数字陷阱”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大同日报

  今年以来,大同联通公司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科技助老”,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避开“数字陷阱”,更好地享受数字时代的智能、安全与高效。

  为给广大老年群体提供更安全贴心的体验,大同联通公司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立行立改工作专班”,坚持事前源头管控、事中风险排查、事后全量稽核的原则,承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工作,并配合社区联动开展反诈培训。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全市88个营业网点同步开展“银龄关怀、联通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年人讲解了反诈知识、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和技巧、如何用手机购物及网上预约挂号等,截至目前,共开展99场次,参与人数650余人次。与此同时,大同联通公司还在学雷锋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阳节等时间节点,以发放宣传页、开展专题讲座等多元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社会传播面,让老年人在数字时代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纪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