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体育志愿者引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大同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总会志愿者服务队获悉,该队成立3年以来,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劝导、扶危助困、应急救援、特殊群体关爱、体育赛事保障、体育赛会服务等提供志愿服务上百次,志愿服务时长达6万余小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为社会发展、全民健身作出积极的贡献。

  2021年3月21日,大同市体育总会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现有志愿者近300名。在3年的时间里,组织完成了古长城旅游公路徒步大赛、大同古长城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扫雪志愿行,温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大同冰雪节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月”活动、第十六届省运会等100余次服务活动。尤其是2023年,该队志愿者在单板滑雪、轮滑、游泳、门球、体育舞蹈等大型体育赛事的38个项目中开展了出色的志愿服务,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因志愿服务突出,去年,该队被市文明办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5名志愿者被评为大同市最美志愿者,1名志愿者被评为大同市志愿先进工作者。

(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