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防教育进校园 革命精神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大同日报

  “聆听王爷爷的故事后,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嘱托,更加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日前,为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天镇县举办“参战老兵进校园”红色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老兵王兴贵为逯家湾中心学校师生讲述战斗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爱党爱国、争做时代新人。86岁的老战士王兴贵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和战友在甘南剿匪的战斗经历,与同学们共同缅怀那段峥嵘岁月,并鼓励大家要传承先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沉浸其中,这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专题课,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

  活动前,相关部门还深入王兴贵家中慰问,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下一步,该县将充分挖掘和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持续多视角、多形式、多渠道推进红色教育进校园进乡村等宣讲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让革命历史成为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

(丰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