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省生态环境执法骨干齐聚大同“充电”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大同晚报

  16日,全省首批150多名生态环境执法业务骨干齐聚大同,围绕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进行为期3天的全面“充电”。

  此次培训结合监督帮扶工作实际,重点解读监督帮扶相关内容、在线监控现场检查要点及案例分析、化工行业现场检查要点及典型案件、固定污染源现场监测方案及常见问题以及监督帮扶工作机制和流程、监督帮扶问题报送及审核整改等。广大参训学员强理论、重实践,在学习中互相交流、分享经验、取长补短,瞄定全省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主战场,争当监督帮扶尖兵,争创监督帮扶劲旅。

  近年来,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实现了从“煤都黑”到“大同蓝”、从“劣Ⅴ类”到“大同清”、从“风吹沙”到“大同绿”的显著蜕变。2023年,大同空气质量成为全省连续四年唯一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城市,国考断面水质连续两年和其他地市并列排名全省第一,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大同蓝、大同清、大同绿”已成为古都大同三张靓丽的生态名片,大同市打造了生态文明建设北方城市的样板,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

(邸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