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媒体进校园 “悦”读伴成长 大同大学附小举行读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大同日报

图为大同大学附小师生浏览近日大同日报刊发的新闻。  韩堃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入促进全民阅读,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4月2日,大同日报社联合大同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读报学习主题活动。

  “大同黄花向花城人民带去春天的问候,也向五湖四海的人们发出邀请……”是日上午,记者在大同大学附属小学看到,一名学生化身新闻播报员,为同学们播报《大同日报》《大同晚报》上的热点新闻,另一名同学正与同学们分享“我与报纸的故事”,讲述新闻媒体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在校园文化角,学生们手捧飘着墨香的报纸,一边阅读、一边相互讨论;老师与同学们就近期的热点新闻、精彩故事相互交流,帮助同学们开阔思维、提升阅读能力。

  近日,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民阅读·阅读与媒体”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于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期间,在中宣部传媒监管局指导下,联合开展“全民阅读·阅读与媒体”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包括“读报学习”主题活动、讲述“读报伴我成长”故事征集活动等,旨在展示新媒体助推全民阅读的积极作为,倡导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从读书看报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校园读书活动向纵深发展,大同日报社将继续走进我市部分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读报活动,掀起读报、阅读热潮。

(丁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