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大同日报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引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社会新风尚,近日,邮储银行云州区支行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负责人通过讲述勤俭节约的古今故事,宣讲浪费粮食的危害,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倡导大家树立“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意识,同时引用一些生动的案例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消费习惯,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现场签订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文明餐桌活动的开展,倡导了文明节俭的餐饮文化,增强了大家的节约意识。接下来,邮储银行云州区支行将持续推进“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员工自觉把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勤俭作风引领时代新风尚。

(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