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凝聚“家”力量 筑牢“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大同日报

  去年以来,市妇联把创新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作为助推清廉大同建设的重要举措,抓住“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契机,以“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做好“家”文章,凝聚“家”力量,筑牢“廉”防线,引导党员干部以廉治家、倡廉齐家、清廉传家,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层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一是揭晓2022年度“大同市最美家庭(清廉家风类)”26户,发出2023年度清廉家庭寻找推荐方案和倡议书,宣传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事迹,弘扬正能量,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注入强大动力。

  二是组织市县两级妇联开展“四进”系列活动(法律知识进社区、家教知识进学校、关爱慰问进家庭、多彩活动进组织)近20场,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庭成员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从政,在全市大力弘扬廉洁家风、红色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知识,培育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三是在全市家庭中开展“清风润三晋 家和万事兴”家训征集和“清廉家风润万家”亲子阅读种子行动,征集清廉家训59条、清廉故事5个,彰显我市风清气正的家庭美德,“听”家风、“说”家风、“读”家风、“写”家风,把廉洁家风融入日常生活,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洁政风,形成全方位覆盖、多领域拓展的清廉文化平台矩阵。

(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