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清风劲吹促发展 ——左云经开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大同日报

  气正聚力,风正扬帆。循着转型发展的时代强音,和着徐徐如春的清廉之风,走进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个重大项目火热推进,一座座现代厂房拔地而起,一项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这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升级腾飞向新,服务能力持续增强,越来越多的高能级项目落地开花。这是左云经开区全力推进“清廉园区”创建、赋能发展廉洁双高地、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而结出的丰硕成果。

  关口前移 全程“护航”

  今年以来,左云经开区以“清廉园区”创建为抓手,将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建立重点项目廉政档案,按照“一项目一档案”原则,全程监管项目建设各环节,并进行“清单式”督查,确保程序合规、手续齐全、资金安全。同时,将“清廉园区”创建与“放管服”改革相融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提升服务质量,推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

  “左云经开区办事快捷高效,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妥了各项手续。开工后,有专班跟进配合,随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目前,项目快速推进,预计今年下半年即可投产。”恒和软磁材料公司董事长苑东卯激动地说。

  厚植文化 亲上加“清”

  清源更需植本。左云经开区党工委大力开展清廉入企活动,让清廉文化扎根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

  作为国有企业,鹊盛焦化推动廉洁文化上桌面、上墙面、上页面,宣传贯彻清廉理念,在载体和活动上持续发力,让清廉文化融入日常、深入人心。今年一季度,该企业实现产值1.2亿元,交出了高质量发展亮眼成绩单。作为民营企业,鲁艺工矿托辊公司在清廉企业建设中,制定了完善的项目评审、资金监管等制度,员工通过观看廉洁微视频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形成了清明、清朗、清新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预计于今年8月投产。鲁艺工矿托辊制造公司董事长王润福说:“我们在工程建设中已签订了清廉工程承诺书,组建精干队伍,规范工程建设各流程,让清廉之风融入各环节,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作风促廉 助力赋能

  在“清廉园区”创建中,左云经开区把锤炼干部作风放在首位,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紧盯政策落实不到位、履职担当不力、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建立两个责任清单,全面实施签字背书、集中约谈、述责述廉、考核督查等措施,并广泛开展正面宣传和负面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影响营商环境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拉高标杆,创新特色化‘清廉园区’建设机制,推动‘清廉园区’建设走深走实,在招商一线、项目一线、生产一线高举清廉旗帜,将惠企政策送上门、政策红利引进门、助企纾困找对门,切实优化发展环境,不断为企业发展壮大助力赋能,为全县各行业各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左云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苑捷 解晋 米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