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部门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大同日报

图为活动中通过有奖答题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韩堃摄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反恐办等在万达广场举办了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现场,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图表,向群众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发展;介绍了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展示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各单位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标语条幅、设置宣传展板、为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彩页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并就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作举例讲解,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来往的市民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筑牢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人民防线。

(何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