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真情暖春日 学子献爱心 无偿献血活动走进大同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大同日报

图为,大同大学学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韩堃摄

  14日上午8时许,正值周末的大同大学医学院里出现了许多忙碌的身影,由市中心血站与大同大学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如期举行,包括很多大一新生在内的同学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信息登记、体检、血液初筛……同学们在活动现场有序排队,等待奉献自己的爱心。“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开始还有一点紧张,现在感觉很好。”刚完成献血的大一新生高战对记者说。前来献血的其他同学们也纷纷挽起袖子,期待着自己的血液能为急需的病人带来帮助。与此同时,在领证区内,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整齐地排列着,参加完献血的同学充满自豪地领取属于自己的无偿献血证。

  为了保障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当天上午,大同大学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者们早早便到达了会场,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后勤服务。活动临近结束时,不少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同样是大一新生又是一名志愿者的何柏锐说:“无偿献血是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奉献社会,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更要行动起来!”

  据了解,为方便就近献血,从本月开始,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将于每周日开进大同大学校园,为大学生奉献爱心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张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