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四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文明山西》周刊

 近日,大同四中组织各年级各班召开“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

  此次班会的形式多样,各班主任和班干部通过播放校园欺凌相关视频或真实案例,引起学生的关注与共鸣。开展小组讨论,让学生分享对校园欺凌的初步认识与感受。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及危害,包括身体上的欺凌、言语上的欺凌、网络欺凌等。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个人心理、家庭环境、社会氛围等。展示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是违法行为。

  活动开始前,学校发出倡议,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暴力,要求学生们做到“六要”: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要”和不良恶习说“再见”;要做到一颗包容的心和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要积极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来往。同时做到“三不”: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与讨论,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师生合力形成了共同抵制校园欺凌的良好氛围。

(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