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人真的太热心了” 赵雁母女志愿服务温暖外地游客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大同晚报

 

   “阿姨,这个景点很好找的,我给您从手机上找到,然后您就直接导航过去。”“来,妹子,转得累了吧,歇歇脚,喝杯热水。”“谢谢!谢谢!你们母女俩太热情了,大同人真的太热心了。”这是近日,赵雁母女服务北京一位游客时的温馨画面。

  赵雁是大同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教师。多年来,她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还带着女儿李天悦一起参加。慰问留守儿童、到敬老院做义工、看望偏远山村孩子……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她们母女的身影。春节假期,赵雁和女儿又报名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赵雁告诉记者,今年外地游客特别多,需求也各不相同,有问路的、有需要热水的、有老年人突发疾病需要救治的……但不论游客有啥需求,她们都会热情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每一位游客。

  “您好,我们是从内蒙古丰镇市赶过来的,到大同已经快晚上9点了,跑了很多地方都住满了,能不能帮助我们联系一家宾馆?”正月初三,一位游客向华严寺附近服务的志愿者求助。随后,志愿者各显神通,积极帮助他寻找酒店客房。赵雁忙着联系亲朋好友,12岁的李天悦则通过手机帮助查找酒店客房,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帮助游客在北苑路一家酒店订了两间客房。一位热心志愿者担心客人晚上走错路,还亲自将他们送到酒店。

  赵雁告诉记者,她和女儿从正月初一就到华严寺附近当志愿者,一直到正月初八,每天从下午3时服务到晚上9时,一天也没有落下。有时候晚上气温低,她担心孩子小被冻着,多次劝女儿在家待着,但懂事的女儿总是说,冷不怕,咱们可以多穿一点嘛!正月初一晚上9时许,她们服务完游客回家时没有赶上公交车,又打不上车,无奈只能步行回家。回家后一看表,已接近晚上11时了。

  提到春节假期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李天悦告诉记者:“妈妈担心我一直做志愿者会影响学习,但我的寒假作业已经写完了,我是学习、当志愿者两不误!”

(龙中华 王泓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