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传承雷锋精神 “红领巾”有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大同晚报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1日,市少工委号召全市中小学校少先队员积极行动,开展“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各学校少工委通过开展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学习雷锋、感悟雷锋精神。各中队通过召开主题中队会,学习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续写雷锋日记,营造“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浓厚氛围,激发少先队员学雷锋、爱雷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组织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带领少先队员寻访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各类先进人物,通过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感人事,传递正能量。号召队员们寻找自己身边的好人,发现身边的好事,点赞身边的“小雷锋”,通过听一听“小雷锋”故事,画一画“我心中的雷锋”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自觉学习身边榜样。

  发挥“红领巾巡讲团”“红领巾讲解员”作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讲,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少先队员通过组建“学雷锋小队”“红领巾学雷锋小社团”等形式,开展结对帮扶、敬老爱老等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依托校外实践基地(营地),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爱绿护绿、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