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市部分企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大同日报

  连日来,我市部分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培植企业精神内核,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网大同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市实验小学,开展“电亮雷锋月,安全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言语、形象的动作、精选的动画案例,向学生们介绍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学校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供电安全。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扫帚、抹布等,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擦拭、维护健身器材,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国网新源山西大同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开展“扬雷锋精神 传美德火炬”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清理工具,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停车区域,把倒地单车扶起,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同时,该公司浑源办公区的志愿者还开展了“学雷锋,安全生产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向施工人员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并清扫道路积雪。

  广灵金隅水泥公司志愿者走进广灵县南村镇香炉台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乡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其送上文具、爱心包等慰问品,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学习。

(张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