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志愿服务 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大同晚报

  连日来,平城区开源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

  近日,民康社区党总支联合公交一公司到辖区星晖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和慰问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老人们的故事和心声。随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物品,为老人们创造更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跳棋、象棋等,供老人们茶余饭后娱乐。“你们想得太周到了, 我们心里特别暖!” 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民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网格员、鹏宇物业、辖区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最后大家对辖区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化摆放,经过共同努力,小区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民安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普及春季室内防火、燃气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常识,告知居民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禁止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民安社区开展了整理图书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按照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的分类方法和图书排列方式,将乱摆乱放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编码、归档和电子录入。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图书放置井然有序,环境焕然一新,为辖区图书爱好者营造了温馨、和谐的阅读环境。

(段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