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长城一号公路(摩天岭段)入选 2023中国户外运动精品骑行线路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大同日报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日前在云南大理举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发布的“2023中国户外运动精品骑行线路”中,大同市左云县长城一号公路(摩天岭段)骑行线路成功入围,成为此次公布的10条精品骑行线路中山西省内唯一户外运动精品骑行线路。

  左云摩天岭风景名胜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以明长城遗址左云段军事防御体系为景观主体,以文物古迹与自然风光完美融合为景观特色,以保护和展示长城文化为主要内容,兼具观光旅游、生态休闲、民俗展示和科研教育功能。景区内风景资源类型较为丰富,以摩天岭长城及其沿线古堡为突出特色,其中的长城、古堡、烽火台被广为称道,景点分布一线贯穿、多点集中,多数分布在明长城一线。

  左云县长城一号公路(摩天岭段)骑行线路始于管家堡乡保安村,途经管家堡乡保安堡村、黄土口村、黑土口村、徐达窑村、威鲁堡、宁鲁堡、八台子村、陈仓窑村、榆柏墩村、摩天岭、南禅寺、箭楼教堂遗址、月华池,到三屯乡原立石村为止,畅、安、舒、美的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干支相连,四通八达,把沿途农村、景点串联起来,犹如一条条彩带,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相映生辉,构成了一幅幅看得见青山、留得住乡愁,依路而歌的“乡村振兴图”。近年来,国家级和省级公路自行车赛事多次在这条公路上举办,在骑行爱好者群里颇具知名度,不少骑行爱好者、自驾游爱好者不断前来体验长城一号公路魅力,感受一年四季明代大同古长城沿线的壮美风光。

  目前,以长城一号旅游公路为主贯穿景区东西的主干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此次入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10条国内户外运动精品骑行线路,为大同对外开放又增加了一张新的靓丽名片。

(任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