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龙腾云中,雅韵古都”2024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大同日报

图为音乐会现场正在演出歌剧《绣红旗》。 于宏摄

  2023年12月31日下午,大同大剧院内,雅韵悠长,弦歌飞扬,“龙腾云中,雅韵古都”2024新年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全场观众喜迎新年的欢乐氛围在优美的歌声与旋律中升华。

  演出由大同大学、市文旅局主办,大同大学音乐学院与市大剧院管理中心承办,旨在不断做实文化惠民,做优文化传承发展,做强大剧院文化品牌,确保“淡季不淡”。同时,深化校地合作,搭建艺术人才交流平台,实现艺术资源共享。

  音乐会在无伴奏合唱《映山红》中拉开序幕,随后,女高音独唱《光荣》、朗诵《就是那一只蟋蟀》、歌曲《边境的小鸟》、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竹笛独奏《运粮忙》、室内乐《射雕英雄传组曲》、歌剧《卡门》选段咏叹调《斗牛士之歌》等次第登台,让现场观众领略东西方音乐艺术碰撞,传统与现代的交融,备感艺术和美的享受。最后,晚会在大合唱《领航》中落幕。

(史涌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