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浑源:绿水青山康养图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大同日报

  春日的浑源春光明媚,万树吐故纳新。日前,记者沿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前行,领略了北岳恒山奇险峻秀风光,欣赏到龙山林海的郁郁苍苍。漫步神溪国家湿地公园,观瞻了湿地生态景观,烟波浩渺的湖面、摇曳生姿的芦苇让人心旷神怡。行走在浑源,深刻感受到浑源境内的山、林、湿地等齐备的天然资源,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浑源作为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当地的文旅康养项目自然也颇具特色。

  记者从浑源县文旅局了解到,目前恒山游客中心主体工程及景观工程基本完成,神溪国家湿地公园已完成凤鸣阁、凤山书院主体工程,汤头温泉疗养院改造已完成主体建设,实施了恒山建筑群保护修缮,建成长城一号旅游公路6条共53公里,“全域旅游导览图”完成设计并线上运行,王庄堡村、王千庄村成功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开工建设了浑源县中医院康养项目工程,致力于将黄芪文化园、中医康养项目所在地的思源社区、永兴社区打造成为康养示范社区。目前汤头温泉康养项目、神溪湿地水系康养、恒山脚下禅修康养、南部山区森林康养民宿群等康养产业项目加紧招商引资,为文旅康养集聚区创建打好底板。

  浑源文旅界人士自豪地说,巍峨北岳恒山,蜿蜒浑河水,造就了浑源的山川形胜、文脉绵长,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大自然的钟情与历史的偏爱,是浑源县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底气,如今浑源成功创建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恒山景区还荣获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目前浑源县正着力构建“全境恒山、全景浑源”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格局,多措并举打造绿水青山间的康养胜地。

  (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