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浑源县19名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大同日报

  3月25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康复研究中心的假肢技术专业人员来到浑源县,为当地19名肢体残疾人进行免费假肢适配取模。

  在当日的适配现场,假肢技术专业人员对每位肢体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进行逐一检查、测量、记录、登记、打模、取样、制作石膏模具等,确保“量体裁衣”,并向每一位残疾人宣传普及假肢的日常护理和注意事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可为该县19名(其中成功取型15例小腿、4例大腿)肢体缺失的残疾人有效补偿肢体功能,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能够像健全人一样走出家门,参加生产劳动,创造社会价值,为家庭减轻负担。在适配过程中,肢体残疾人都激动不已。一位残疾人说:“安装一条假肢最少需要几千元、贵的要几万元,并且还要定期更换、保养,对于我们这些困境残疾人来说是不敢想象的。这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实实在在地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此项目负责人、浑源县残联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文洲表示,这次免费为19名肢体残疾人成功取了型,一个月左右将进行精准适配。通过给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免费配备假肢,可以让残疾朋友们站起来,走出去,带给他们更多的精神鼓励和生活便利,帮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当中。

(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