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云冈区残联 农资助残促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大同日报

  “感谢党的好政策,春耕时节,为我们送来这么多的农用物资。”3月18日,云冈区西韩岭乡肥村杜姓残疾村民领到区残联送来的价值6000元的农用物资,感激地如是说。当天,西韩岭乡6个村的20户残疾人家庭领到区残联送来的总计12万元农用物资。

  为不断提升困境残疾人家庭自我发展和创收能力,云冈区残联以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积极争取资金,开展了今年的“春耕助残”帮扶活动。经过前期摸底后,该帮扶活动计划在区农业大乡——西韩岭乡实施,帮助残疾人家庭发展种植业。通过前期招标,区残联选定农资供应商,统一由其为每户受助残疾人家庭提供所需的播种机、化肥、农药、地膜、籽种等价值6000元的农用物资。

  此次帮扶活动让困境残疾人充分感受到了政策扶持的阳光,增强了农村残障人士务农的积极性,减轻了他们的劳动强度,减少了农耕生产支出,还引导他们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信念,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

(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