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灵丘县开展环保实践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大同日报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活动的号召,近日,灵丘团县委组织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保护大气我能行,环保行动我先行”环保实践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做低碳生活的参与者、保护者、宣传者。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一个环保小故事让青少年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后围绕大气污染的来源和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述,加深青少年对大气污染的认识,并组织观看“3510”出行小视频,让青少年了解到大气污染给人类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形成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最后,志愿者带领青少年走进社区,拾捡社区道路和草丛中的垃圾,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理论加实践的学习方式,青少年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随手关灯,出行使用绿色交通工具,并向身边人宣传环保小知识,成为环保宣传者和践行者。“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做好环保生态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活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臧力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