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平城区城管局 加强精细化管理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大同日报

  排查隐患,筑牢城市安全防线;整治突出问题,改善环境秩序;严查污染源头,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平城区城管局执法有温度、服务有深度、行动有力度,从多方位发力,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连日来,该局开展燃气安全排查、“门前五包”治理、施工工地扬尘和违规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违法行为查处、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依托区级调度机制,以“门前五包”工作为抓手,着力消除市民反映强烈的店外经营、堆物堆料、停车扰民等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街面环境卫生秩序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文明风貌,积极营造“共管门前事,共享新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局还对职责范围内的创建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结合查找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对整改令曝光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不断提升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水平,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定期开展法律和业务培训,组织全区城管执法系统业务比武活动,加强队伍法治建设和素质建设。”该局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夯实工作举措,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致力打造更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努力打造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管理科学的城市形象。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