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绣花功夫”为城市“美颜”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大同晚报

  3月26日,记者在平城区迎宾街看到,几台洒水车和洗扫一体车正在沿街清洗路面,道路两侧的环卫工人将冲洗出来的树叶、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进行清扫,清扫后的路面焕然一新。

  据悉,随着气温升高,针对主次干道及路口、侧石边、斑马线、停车位等清理不彻底的地方,从上周开始,平城区环卫服务中心开展“以扫变洗”的方式进行深度保洁,实现了由扫路变洗路,由先前单一靠环卫工人清扫保洁转变为机械清(洗)扫和人工捡拾垃圾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出动洗扫一体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等环卫设备,对道路进行全面冲洗;过街天桥、果皮箱等,则由环卫工人工清洗,用“绣花功夫”为城市“美颜”,提升城市道路环境卫生水平。

  家住美好新里程小区的王女士说:“天气转暖,加之大同风沙大,以前路面显得灰蒙蒙的,这几天经常能看见洒水车清洗路面,路面打扫得特别干净,人走在上面特别清爽。”

  (杨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