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棚里的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大同日报

  早春时节,万物复苏。在广灵县作疃镇百疃东堡村生态种植园大棚内,一颗颗鲜红的草莓色泽诱人,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3月26日,一支到村工作大学生助农团队走进大棚,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介草莓等农特产品,通过屏幕热情邀请大家前来做客,实地体验采摘乐趣。

  这支直播团队由广灵县到村工作大学生组成,他们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助农增收的情怀,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一起劳作。在参与采摘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学会了如何辨别草莓的质量,还学习了草莓的基本种植知识。

  “作为到村工作大学生中的一员,能够参与直播助农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今天这场直播中,我们帮助作疃镇百疃东堡村的草莓大棚基本实现了库存清零。”到村工作大学生、直播带货主播魏文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借助直播平台优势,助力广灵农产品走出去。”

  广灵县委组织部干部王晶表示,到村工作大学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依托县电商中心,县委组织部搭建了到村工作大学生助农直播平台,将进一步在到村工作大学生的培养、管理、使用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到村工作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广灵县委组织部将继续加大对助农直播的支持力度,通过不断加强培训、实践锻炼等具体举措,使助农直播团队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推动更多的广灵农特产品走向市场。

 

 

(苑捷 张成君 李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