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市积极完善老年体育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大同日报

  近年来,我市积极完善老年体育服务体系,努力为广大老年人参与健身、科学健身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引领老年体育健身蔚然成风。

  春意渐浓,参与户外健身的市民与日增多,记者看到,在公园、广场健身的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外,更多的是同样充满活力的银发族,他们沐浴春光,舒展筋骨,投身各类健身运动,展现老有所为的积极人生姿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满足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今年,我市将开展多项形式多样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以掀起老年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助力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快乐动起来。在健身项目推广上,积极开展柔力球、广场舞、健身球操、门球等项目的培训与学习,同时,针对老年人体育需求,进行队伍建设并赠送柔力球、扇子、健身球、门球等老年人健身器材,较大程度满足不同老年人群的健身需求。在各类活动中,通过积极组队参加全国、省级、市级交流比赛及展示活动等,把老年体育运动与传统节日、养生旅游等有机结合,扩大老年人健身范围与空间的同时,推动老年健身日常化与生活化。在时间上,各类体育活动贯穿全年、涵盖全部老年群体,内容有体育培训、项目交流、健身展示等。同时,根据时间节点,开展“五一杯”“重阳杯”门球比赛等活动。

(史涌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