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增强法治意识 守护美好青春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大同日报

  3月25日,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与市实验中学共同组织开展以“反对校园欺凌,守护美好青春”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法治宣讲活动,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中,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对何谓校园欺凌、欺凌会在哪里发生,校园欺凌的种类、特点以及造成的危害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对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寻求法律的保护,积极和老师、家长及信任的人沟通交流,坚决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旁观者、沉默者。民警还对《刑法》中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强化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民警还向师生发放了禁毒、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并向大家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大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宣讲结束后,该局民警与校方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和协作,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创建和谐校园作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警示学生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对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进和谐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