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云州区主题宣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大同日报

  为提升青少年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云州团区委开展预防校园霸凌主题宣讲活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是日,云州团区委联合区妇联、区教科局、区少工委、区公安分局深入云州区西坪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以PPT的形式通过典型实例分析,勉励孩子们加强自信和底气,要勇敢对霸凌行为说“不”,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学生讲述了校园霸凌行为的表现形式以及社会危害性,教育孩子们不能做欺负同学的霸凌者,也不要做忍气吞声的受害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霸凌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甚至向公安机关报案,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共同构建美好校园。“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青少年法律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为维护校园安全筑牢坚固防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全区各中小学校中加强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园霸凌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守护青少年健康安全,不断提升全区青少年的幸福感、安全感。”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臧力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