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市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大同日报

  4月15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为积极响应国家“将急救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号召,我市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前,市红十字会走进市幼儿师范学校,对在校师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专业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以及AED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现场,师生们踊跃进行实操体验,市红十字会专业讲师手把手指导每一位参训人员,并对操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进行提醒,让大家快速掌握应急救护操作技能,确保当意外真正发生时,每个人都能做到“敢救、会救、能救”。

  据了解,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将急救教育融入学校的课堂教育、课外实践等教育教学活动中,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从本月起,市红十字会陆续在我市初高级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师生掌握急救知识,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校园安全拉起一道安全防线。

(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