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2345”接诉即办获赞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大同晚报

  时隔23年,北京网友“京城老胡不胡说”在今年清明假期再次来同旅游。这次旅行刷新了他2001年第一次自驾来同旅游的体验,不禁感叹如今的大同就是“大不同”。为表达对这座城市更好发展的期许,10日下午,他致电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出,节假日期间,景点和公交车延时开放(运营)的建议。次日上午,他就得到相关单位的回复。为此,他通过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为“12345”及时反馈建议点赞。

  据了解,2001年国庆假期,网友“京城老胡不胡说”自驾来过大同,当时的大同给他的印象就是一个“煤窝子”,他只游览了云冈石窟。今年清明假期,他与家人、朋友一行6人第二次自驾来同旅游,如今“大不同”的大同给了他许多美好的旅游体验。他不但“恶补”了大同的历史,同时他还连发多期旅游体验视频,为网友介绍大同的历史、美食等。

  “大同能在今年清明假期冲上第二大网红旅游城市非常不容易,希望未来大同能把旅游越做越好,这是我致电‘12345’提建议的初衷。”“京城老胡不胡说”说,来同后,他们出行基本是打车,感觉打车比自己开车还方便,而且价格也不贵。同时,大同的美食又好吃又实惠,他已经推荐北京的朋友来品尝。这次来同旅游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他建议景区在节假日期间延长开放时间,满足游客的游览需求;公交车也延长运营时间,让游客出行更方便。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了解到,10日下午,工作人员接到这位北京游客的建议后,及时向景点、公交两家单位进行了反馈。根据工单回复,游客对两家单位的答复表示满意。两家单位表示,在节假日期间,对游客延时开放(运营)的建议将积极研判、实施,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据介绍,去年9月,大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被全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会评估为全国普通地级市排名11位,山西省排名第1位。

(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