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市13300余名考生 将在市直考点参加体育中考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大同日报

图为4月9日,在大同二中南校区操场上,初三年级学生正在进行立定跳远腿部力量训练。  戎禹仁摄

  昨日,记者从市招考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在市直考点参加体育中考的考生有13300余名,选报跳绳和坐位体前屈的考生相对较多,今年也将恢复中考体育中的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

  4月9日下午5时,记者在大同二中南校区操场上看到,体育教师们正在指导初三学生进行体能恢复训练、腿部力量训练及中长跑、跳绳等项目的模拟测试,学生们状态饱满、充满活力。对于即将到来的体育中考,学生陈越信心满满地说:“保持跳180个,满分就没有问题。”体育中考她的选报项目是跳绳和坐位体前屈,在平时的练习中,她都会立一个比中考标准更高的标准,这样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体育中考,拿到满分。“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老师,跟着老师的训练节奏,一定会取得好成绩。”陈越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仍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为中长跑20分,其他两个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作为高中招生录取依据。男女考生各有6个项目供选择,考生可从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握力/体重、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俯卧撑(男)中任选2个项目参加测试。

(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