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扫黄打非·护苗”暨全民阅读版权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大同日报

图为大同日报社记者向文慧小学学生讲解“绿书签行动”,引导学生善读书、读好书。 戎禹仁摄

  4月15日上午,“扫黄打非·护苗”暨全民阅读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平城区文慧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大同日报社、平城区委宣传部、平城区教育局主办,旨在通过示范带动全力打造绿色、清新的书香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认识好书、阅读好书,从好书中汲取有益的知识、获得成长的动力。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通过视频方式交流读书心得,并发出绿色阅读倡议,倡导大家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让“好读书”成为习惯、成为时尚,让“善读书”成为毕生追求,用实际行动传承人类文明、传播善良与美好。市新华书店和阳书店向平城区文慧小学捐赠了儿童读物,拿到新书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开心地交流读书心得。

  在文慧小学“护苗”工作站,大同日报社记者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学生充分了解“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普及如何在现实中辨认并抵制涉黄、涉非信息,引导学生远离网络有害信息、远离有害卡通画册、抵制非法出版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坚决抵制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文慧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蕊说,下一步,该校将继续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有力抓手,以更为丰富的形式开展“护苗”系列活动,筑牢绿色防护墙,为“幼苗”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