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公园广场“会客厅” 城市文明“大窗口”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大同晚报

  

  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静心怡人的绿化品质、优质文明的服务形象……置身城墙带状公园和阳门广场,目之所及是高大雄伟的古城墙、波光粼粼的护城河以及满眼的绿植美景。自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园林绿化中心着力打造公园广场,使其成为城市的“会客厅”和展示城市形象、文明素养的“大窗口”。

  中秋和国庆临近,市园林绿化中心城墙带状公园将以菊为“媒”,在和阳门广场筹办一场大型“菊花展”,与国同庆、与民共赏。市民李杨说:“如今,大同的城市颜值越来越高,城墙带状公园成为一处游玩休憩两不误的的园林驿站。”

  为保障公园广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城墙带状公园加强日常保洁巡视,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抓好设施维护的同时,城墙带状公园还不断改善园区生态环境,打造舒适惬意的生态氧吧,除正常的绿化养护外,通过摆放花箱、花钵,适时增加园区景观;在护城河内补植了睡莲、黄菖蒲等水生植物;为丰富苗木种类,引进了花色各异的文冠果和海棠;在树上悬挂了100个鸟巢以满足鸟类栖息……

  放眼公园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交通绿色环保、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公益广告等融入其中,还有形式多样的宣传标语,让来此休闲的市民游客耳目一新。            

  (张志忠)

大同文明网版权所有   大同市委宣传部   大同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主办   邮箱:dtgdbliu@163.com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御河西路柳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