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警服蓝”守护“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庆小长假期间,除了一幅幅醒目的中国红,还有一抹抹闪亮的警察蓝,大同公安坚守平凡岗位,护佑万家平安,用“警察蓝”守护“中国红”,陪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感“爆棚”的假期。

 

 

  “您好,景区卫生间在哪里?”“摆渡车从哪里坐”在人潮涌动的景区里,警服蓝是游客眼中的“搜索引擎”,求助民警是游客的第一选择,面对群众的诉求,执勤民警全力当好“百事通”,问路、寻物、找人……这些小事对于民警们来说都是事关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大事。除此之外,执勤民警还要不间断地对人流进行疏导,维护景区安全秩序,同时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防护,警察蓝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出现在每一次披星戴月的深夜里,存在于每一个为民排忧解难的场景中。

 

 

  据悉,为给广大市民游客节日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旅游环境,大同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全警动员,明确细化工作职责,投入警力加强景区的巡逻布控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让市民游客提高假期安全指数,全力为市民游客欢度“双节”营造平安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