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市城墙带状公园管理中心:用心打造 城市“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大同晚报

  色彩鲜艳的造型景观,内容丰富的文明用语,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自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大同市城墙带状公园管理中心着力打造公园广场,使其成为城市“会客厅”和展示城市形象、文明素养的“大窗口”。

  

  秋季的大同,放眼望去,绿的、红的、黄的植物尽收眼底,把城市装扮得像童话一般。走进城墙带状公园和阳门广场,目之所及是高大雄伟的古城墙、波光粼粼的护城河以及满眼的绿植美景,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拍照打卡地。

  广场公园是彰显城市生态文明的主要载体,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城墙带状公园管理中心不断强化广场公园的精细化管理,为市民打造整洁优雅、文明有序的休闲娱乐环境。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我们严格落实每日多次巡检考评制度,狠抓广场公园环境卫生,分片、分区域排查清理卫生死角,每天出动保洁人员60余人次,完成保洁面积100万平方米,不间断打扫、捡拾、冲洗,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始终保持广场公园干净整洁。”

  下一步,大同市城墙带状公园管理中心将继续按照“长期抓、日常管”模式,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持续推进“洁净优美规范”的广场公园管理模式,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文明窗口形象。

  (杨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