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车大同公司深耕科技打造新质生产力“主引擎”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大同日报

  日前,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9项科技成果荣获中国中车科学技术奖,其中,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斩获一等奖。一项项科技成果落地生根,诠释着中车大同公司以新质生产力引领企业发展一步步“超前”迈进的故事。

  全国首台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国内首个电气化公路及矿山运输系统示范项目、全球氢燃料电池装机功率最大的“宁东号”氢动力机车……自“从0到1”的原始创新,到“从1到N”的成果落地,中车大同公司成就了多项全国第一。近年来,中车大同公司肩负央企担当,在制造升级中强基础,在守正创新中谋发展,以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引擎”,加快释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新质生产力的“新”源自科技创新,从而带动生产力“质”的提升。“一直以来,中车大同公司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数智化水平,尤其是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重点工程,出台了系列方案政策,我们增强了信心,也实现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中车大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镇中介绍。

  紧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中车大同公司将进一步营造更加优良创新生态,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成果转化效率,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韩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