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暖暖中国味 浓浓“腊八情” 广灵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大同日报

  1月17日,广灵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妇联、西关社区、义工协会组成志愿者队伍,带着浓浓爱心走进蕉山乡西蕉山村敬老院,开展“暖暖中国味 浓浓腊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屋外天寒地冻,厨房里炉火正红。志愿者们有的在和面、有的调饺子馅、有的在擀皮、有的在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满屋子洋溢着欢声笑语。老人和志愿者们凑在一起,说儿女、话健康,聊聊村里的新鲜事儿。话没唠完,手脚勤快的志愿者们已经给老人们理了发、打扫了房间卫生,再为每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和饺子,陪老人们提前过一个暖意浓浓的腊八节。

  来自黑土坪村的张富老人感慨地说:“腊八节前志愿者们来看我们,还带了八宝粥,大家一起包饺子、唠家常,真开心。”来自宜兴乡苍耳洼村的王利富老人告诉记者:“我来敬老院两年多了,逢年过节总有志愿者带着东西来看我们,包饺子、理发、做卫生,在这里日子过得挺好。”关爱活动似寒冬的一股暖流,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祝福。

(张晶 王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