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服务显真情 关爱助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大同晚报

清远西街社区为残障人士提供免费使用的轮椅、助听器 于宏 摄

 

  “最近天气有些冷,没怎么带着佳佳出门,等天气暖和些,我就用轮椅推着他出门跟人下象棋……”17日上午,平城区清远街道工作人员带记者一行入户回访时,借住在大西街公园1号小区女儿家里的李玉娥打开了话匣子,对街道社区关爱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表示感谢。

  “佳佳8个月大的时候患了脑瘫,已经40多年了,一直是我们老俩口照顾。”李玉娥口中的佳佳,就是她的大儿子冯海波,由于患有脑瘫,身体发育迟缓,从小无法站立,出门得依靠轮椅。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摸底调查,最终确定冯海波符合帮扶对象。前不久,李玉娥和爱人顺利为佳佳领取到了轮椅。“有了新轮椅,就解决了佳佳出行难的问题,方便我们平时出门推着他,可以让他多跟人交流接触、融入社会。”李玉娥说,别看她的儿子身体患有残疾,可是头脑特别聪明,平时最喜欢跟人下象棋,自从有了新轮椅,就经常跟小区里的长辈们“切磋”。“现在,周围的小区、商超以及公共场所,几乎都配套了无障碍设施,为佳佳提供了更多的生活便利。”李玉娥高兴地说,不仅方便了残疾人出行、购物,还能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活动。“年关将近,我们全家已经约好找个时间,一起出门逛逛街、吃个饭,感受一下龙年新春的氛围。”

  “关爱残疾人,就是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尽可能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方便,解决出行不便的问题,引导大众了解、接纳、关注残障人士这个特殊群体,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清远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春节临近,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把关爱助残融入每天工作的细节中。

(辛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