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有“年味”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大同日报

  宣传古都大同文化、提供旅游景点路线咨询、帮助游客寻找遗失物品……春节假期,在人流如织的大同古城东南邑,身着蓝色志愿服的平城区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成为热闹古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用志愿服务行动践行着“身体力行,志愿前行”的力行精神,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民服务,让大同的这个春节更有年味、更有温度。

  2月10日17时许,两位外国游客向古城东南邑志愿服务岗寻求帮助。由于语言不通、路况不熟,他们找不到自己手机中地图的位置。志愿者看到外国游客手机导航位置指的是代王府,便用英语为其提供帮助。弄清楚代王府位置的外国游客连连道谢。志愿者王亚茹说:“大同能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领略魅力古都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2月12日20时许,太平楼附近的游客多,并且打不到车。一位带着父母的南方游客向该志愿服务岗寻求帮助,因父母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无法步行走出东城门打车,希望能将其父母送出城门外,方便打车。接到求助后,志愿者先安顿两位老人进服务岗休息后,又带着这位南方游客向同在太平楼南侧执勤的综合执法人员协调车辆。不一会儿,就为他们调来一辆便民车。上车之际,南方游客一行向志愿者表达了感激之情。

  当游客咨询古城游览路线时,志愿者热心地讲解,并向其讲述老大同的故事;当有游客需要开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时,志愿者变身“服务员”,提供倒水、搀扶游客等便民服务;当有游客不小心磕碰时,志愿者又能及时提供医疗急救服务……据统计,此次活动该协会出动志愿者147人次,服务游客约1.5万人次,极大提高了市民、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与此同时,志愿者还通过直播的方式宣传古都大同文化,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传播温暖。

(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