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街头志愿服务 展现老兵风采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大同晚报

  “从这里往前,直行100米就是停车场……”春节假期,平城区古城内张灯结彩,游客川流不息,热闹非凡。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身着印有“大同老兵 服务大同”字样的红色马甲,为游客提供各类帮助。他们用热情的微笑、暖心的话语迎接每个人,展现大同人民热情好客的风貌。

  春节前,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号召退役军人共同为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贡献力量。“得到消息当天就有50余名老兵报名。”该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于是从大年初一开始,一支由各行各业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奔赴华严广场、鼓楼周边,为游客群众提供答疑解惑、路线指引、维持秩序等服务。

  2月17日(正月初八)8时30分,老兵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大家身姿挺拔、精神抖擞,简单整队分配完任务后,便开始分头行动,这已是他们志愿服务的第八天了。在华严寺安检口、售票处、鼓楼等全新“岗位”上,老兵志愿者本色不改、热忱不减,用热情的微笑、暖心的话语迎接每个人,主动提供帮助。“我们当兵就是为了保家卫国,现在也要继续做好表率,这几天大同火了,游客特别多,我们多帮帮忙,让大家能高高兴兴地游玩。”志愿者于天宝说。

  “微信群里,大家每天的‘步数’平均都在2万步以上。”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说,退役老兵用他们过硬的素质和服务群众的热情,让古都的春节变得格外有温度。    

(杨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