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市委网信办:“微笑大同”网络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现在网络上的信息良莠不齐,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有很大的影响,看到这次活动宣传我立刻加入了网络志愿者,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薛女士高兴地说道。2月23日,大同市委网信办联合云冈区委网信办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微笑大同”网络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助力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共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网络志愿者们为现场居民发放了安全用网知识手册和保护未成年人安全上网的宣传资料,分享了网络安全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应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危险行为等内容,引导广大居民安全用网,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以及各类诈骗行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微笑大同”网络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为主题,围绕网络诈骗、网购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等多个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开展知识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时问时答”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致力于为居民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并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获得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广大居民通过看资料、听讲解等方式充分认识到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网络信息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为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干净清澈的网络环境。

  (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