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爱心人士慰问“老雷锋”彭玉莲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大同晚报

  看望“老雷锋”、听“老雷锋”讲故事……4日上午,市学雷锋联组协会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看望了86岁的“老雷锋”彭玉莲,为她送去关怀与温暖。

  是日,市学雷锋联组协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来到彭玉莲家,见到老人后,大家马上围了上去,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让老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等爱心物品,拉着彭玉莲的手嘘寒问暖。彭玉莲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望我!”她向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讲述了几十年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将经验倾囊相授。

  1997年,彭玉莲组建成立了大同市学雷锋联组协会,如今,协会由最初的4人小组发展成5万余人的大型社会团体。彭玉莲曾获得全国中华英才金牛奖、山西省十大系列公德人物等荣誉称号,她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学雷锋做好事,把雷锋精神传递到各个角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杨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