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大同日报

  将“学雷锋 献热血”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主题党团日等活动深入结合;用一臂之力、点滴热血,帮助他人开启生命的新篇章……在3月5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大市民和爱心团体纷纷走进献血点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暖流。

  3月5日上午9时许,在大同工作生活已经10多年的代克健,第一个走进了万达广场献血屋准备献血。“今天只是恰巧有时间来献血,没想到赶上了‘学雷锋纪念日’,我感到很荣幸。”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代克健是黑龙江人,来大同打拼的10多年间,早已把大同当作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因此,平时就十分乐于助人的他,从来到大同就开始坚持无偿献血,到目前已经达到了10次。“我认为无偿献血是一种很好的回馈社会的方式。”代克健对记者说。

  随后,平城区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组团来到万达广场献血屋,17名志愿者相约在3月5日这天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我们希望能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社会多作贡献。”志愿者耿鹏飞说。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检验程序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卷起袖子进行献血,他们用一臂之力、点滴热血,传递浓浓的爱心与责任,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当日,国电电力大同二电厂的职工们也在东信广场献血点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

(张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