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薪火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大同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5日,平城区新旺街道向阳东街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兴业银行、平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平城区档案馆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绿化带角落内的生活垃圾和杂物等进行清理和打扫。一些辖区居民见状也纷纷加入到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将保护环境内化为自身行动力,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和谐的美丽家园。

  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当下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从住宅楼的顶楼一层层向下清理,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老旧家具、纸箱、花盆等杂物当场进行清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在清理杂物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以及防火安全的小常识,经过耐心细致的解说,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与配合。

  新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提高志愿者参与积极性,为辖区居民营造出更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