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同市浑源县残志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文明山西》周刊

  3月5日,大同市浑源县残志协一行深入永安镇翠屏社区建国前92岁高龄老党员黄存英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温暖。永安镇翠屏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史建眉一同慰问。

  在92岁的建国前老党员黄存英家中,浑源县残联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文洲和她拉起家常。1948年2月,黄存英经车有福等同志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时浑源县最年轻的党员,报定了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幸福、无怨无悔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西关居委工作期间,积极配合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各向工作任务。协调并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各种纠纷以及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在当时没有工资的情况下,依然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张文洲仔细聆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工作经历,叮嘱她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一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

  张文洲表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付出了毕生精力,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关心帮扶,主动上门服务,尽最大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度过安乐祥和的晚年。老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是鲜活的红色教材,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其转化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十足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