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点亮“星”世界 市特教中心举办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大同日报

  

  图为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家长、孩子一起互动制作小红花。 韩堃摄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促进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让更多人走近孤独症孩子,理解、包容、接纳和帮助自闭症孩子,3月30日,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在万达广场举行了“关爱自闭症儿童 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

  活动中,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的老师们首先为市民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送你一朵小红花”,引得大家驻足观看。随后,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在心愿盲盒里抽取了心愿卡,很多家长说出了自己美好的愿望。与此同时,现场主持人还科普了关于孤独症的基本常识,教会大家如何与孤独症人群相处,消除公众对孤独症人群的误解,希望大家包容、关怀、支持孤独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打破孤独症群体融入社会的障碍。最后,该中心老师为现场每一位自闭症儿童家长发放了小红花制作材料。在家长们的协助下,自闭症儿童制作出一朵朵美丽的小红花,并将小红花现场送出。

(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