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宣传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大同晚报

  4月2日,市文明办联合平城区文明办、司法局、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区直单位,在卧虎湾街道山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文明理念进万家 文明新风润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提升文明素养,让文明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活动中,各部门志愿者悬挂宣传横幅、开展法律咨询、认真解答群众提问,宣传文明知识、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榜样,引导市民将文明养犬、遵守交通法规、爱护生态环境、践行“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融入日常生活,共同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平城区卧虎湾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需要每位居民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养,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环境变得更舒适、更美丽。各商铺积极参与活动并承诺做好门前五包,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今后,我会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遵守交通规则,也会带动身边的亲朋一起这样做。”市民李先生说。

(辛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