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五届中国·大同冰雪节将点燃古都冬日激情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大同日报

  从11月下旬到2024年2月,在全市10余个冰雪场地,安排10大项目、13项赛事活动,吸引全国各地、京津冀内蒙古等周边地区冰雪运动爱好者来同参赛旅游。第五届中国·大同冰雪节即将盛大开启,点燃古都大同冬日火热激情,这是记者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大同冰雪节是我市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省体育局与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山西最具影响力、最具特色、满足人民群众冰雪运动需求的精品赛事。赛事旨在把“冷冰雪”变成“热经济”,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拉动体育旅游、增加体育消费,增强大同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为“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作出体育贡献。

  第五届中国·大同冰雪节由省体育局和大同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指导,省冰雪运动中心、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平城区政府、云冈区政府、云州区政府、市文旅投资集团、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

  第五届中国·大同冰雪节的主题为“这个冬天·大不‘同’”“游大同·嬉冰雪· 强体魄”,时间跨度为2023年11月下旬至2024年2月。11月25日在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场举行启动仪式,在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场、平城区卧龙山滑雪场、云冈区魏都水世界滑动力滑冰馆、文瀛湖生态公园滑冰场、新平旺滑冰场、正德文体广场、平城区东南邑历史文化街区、曼园生态旅游区、魏都水世界景区、方特景区等10多个冰雪场地,安排10大项目、13项赛事活动。

(史涌涛)